以七命名🕊️

第2019410次向你们望去,赠与手心里的2013613颗purple heart💜 🕊️🕊️(高中无手机 放假再发文)

《会者定离 去者必返》第二十章

腰子朝着空杯里倒入了半杯的伏特加,它色状如水,清澈透明,看上去不痛不痒,实则半杯足以证明它的威力。李亨俊迟疑了片刻,立马举起了酒杯,一杯痛饮,然后用早已备好的湿纸巾擦了擦嘴。

 

动作简洁流畅,但确实令人为之一惊,这酒可足足有90度高!搞不好还会出人命!李亨俊看起来却安然无恙,他的酒量能撑得起来吗?桌上四人也连连拍手起哄,果真还是小瞧这些警察了,腰子也不得不向他们妥协。

 


三人来到一个寂静的角落里。“说吧,什么事?”腰子点起了手中的烟,闲适地靠在墙上。

 

“你应该知道最近发生的连续奸杀事件吧。”姜宇展出了手上令人发指的照片,一具具无腿尸体封印在里面。“根据证人的口供,我们确定了你正在经营一个赌博网站对吗?”

 

腰子挺直了身子,将烟嘴踩在脚下,语气也变得正经起来,“那个警察先生,这个就是个小本生意,就我和几个兄弟弄来玩玩的……”他费力地为自己狡辩着。

 

一直沉默不语的李亨俊打断了他的辩解,“那网站里的隐藏链接是怎么回事?你难道不清楚吗?”

 

听到这话,腰子连忙从兜里掏出了一张纸,“几个月前,突然有个奇怪的人联系到了我,说要把我这个网站买下,要我当股东,这个网站随他们使用,然后一瞬间就给我卡里打了一亿元。这爱钱之心人皆有之,我也没多问,就转交给他了。然后还说,要是有人问起这个链接,就把这张纸上的内容交给他。”

 

上面写着:

『Cowards die many times before their 

deaths.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Caesar

 

 

两人正对着这段字感到一头雾水,一旁的腰子连忙阿谀奉承起来,好一阵地跟两人说好话。他油嘴滑舌地说道:“两位,看在我给你们警方提供了证据,能不能好说好商量呢?”他摩擦着自己的手掌,活像一个拍马屁的小太监。

 

姜宇毫不犹豫地呼叫了肩膀上的对讲机,铐住了腰子,很快两名巡警便赶到了。“电影里面,坏人做好事后都得去金盆洗手对吧?所以你就好好去监狱里面改造改造,出来以后没准就是个好人了。”姜宇拍了拍腰子的肩膀,将他推进了警车,不顾任何抱怨。

 


两人待在原地探讨着这份字谜,内容出自凯撒的语录,译文内容为“懦夫在未死之前,已身历多次死亡的恐怖了。

 

“绑架女生的人应该是团伙作案,这行字也许就是密码。”话音刚落,李亨俊突然觉得有些头昏脑涨,肚子如火中烧,像是被人狠狠踹了一脚,是刚刚的那杯酒在起作用吗?他像个软沙包一样,瘫靠在墙上。

 

“李亨俊,你没事吧?你又不会喝酒干嘛要硬撑啊!”姜宇突然被这番景象给吓到了,顿时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

他刚刚在喝酒时,用湿纸巾抹了抹嘴,实则是将酒吐在上面了,但因为担心小伎俩会被识破,没有吐很多,大部分还是下了肚。刚开始只是嘴唇发麻发热,胃里没什么反应,但很快后劲便上来了,顿时只感觉肚子里一顿翻江倒海。原以为这么一小口不会造成什么威胁,但他还是大意了。

 

李亨俊的额头上冒出了几滴珠子般大的汗水,脸上痛苦的表情更是让人担忧,姜宇连忙将他扶上了车,送到了医院。

 

 

 

时间来到了十点,金娜娜独自一人坐在窗边。窗外的世界灯红酒绿,就连孤独的月亮身边都有星星的陪伴。又是担心且焦躁的一天,李警官又食言了。明明答应好如果有机会下班就带着她出去玩的人,现在却连短信都不回一条。

 

一声“kakao”打破了这片寂静,娜娜迫不及待地拿起手机,换来的却是阵阵的失望。她再也耐不住了,再忙也得回一条短信吧,这个时间也应该闲下来了,于是她心切地拨通了电话。

 

 

姜宇刚刚付好了住院费,回到病房后便看到李警官的手机在嗡嗡地不停响,十分地急促和吵闹。他刚一拿起手机,传来了一个女生的声音,“李大忙人,现在在哪啊?”她用咬牙切齿的语气强装着温柔,很是可怕。

 

姜宇差点没一把丢了手机,他小心翼翼地询问着,“请问您是谁?李警官不太方便接电话。”

 

金娜娜愣住了,随即又迅速切换了和蔼可亲模式,“您好,我是李警官的朋友,您是姜宇先生吧?请让李警官接一下电话,我们有一些私事要谈。”

 

像是回合制一般,先是娜娜一愣,后来又是姜宇一愣,她竟然知道我的名字?姜宇开口道:“实不相瞒,李警官因为生病住院了,如果可以的话您可以亲自过来一趟。”听到这,金娜娜连忙挂了电话,火急火燎地收拾了东西,二话不说地奔向医院。

 


男人苍白的脸色跟病房融为了一体,他虚弱地躺在病床上。胃部的剧痛让他昏迷,六年前倒下时的恐惧再次袭来。

 

病房的大门被打开,那个看起来亲切和蔼的崔前辈再次出现在李亨俊面前,他把双手背在身后,笑着跟李亨俊打了个招呼,不薄不厚的语气听起来却令人毛骨悚然。崔前辈突然走到了床边,缓慢地从背后掏出了手枪,“亨俊啊,早就告诉你让那条船走了,你怎么就不听劝呢?”李亨俊无助地抓着手边的床单,但身子却无法动弹,就像一直待宰的羔羊。响亮的一声枪响,将他从噩梦中惊醒。

 

金娜娜坐在一旁,抓住了李亨俊的手,温柔地安慰着他,他无奈地闭上了眼,狠狠地咬住自己地嘴唇,不甘心在她面前露出懦弱的一面。娜娜有些不明所以,但她没有过问,只是默默地待在他的身边。

 


床边暗淡的灯光打在李亨俊的脸上,隐隐约约还能看到他严重泛红的血丝,他缓慢地坐起身来。喉咙里像是着了火一般灼热,他就像浪迹在沙漠的悲惨行者,连咽下口水都异常艰难。李亨俊举起一旁的热水,好一会才恢复了正常的状态,娜娜静静地看着憔悴的他,握住了他的双手紧紧不放。

 


他先开了口:“为什么什么都不问?”娜娜只是莞尔一笑,低下头来细腻地抚摸着他的手,像是在呵护一块珍宝。

 

“六年前,我在警局里干的有声有色,遇到了很多信任的朋友和长辈,其中之一便是崔前辈。我怎么想,都无法想象出崔前辈是那种会为钱低头的人。但他确实就是......当时我们一起出任务,监视的船有了异常,我跑去一看究竟,没想到遇到了崔前辈。他毫不犹豫地用手枪指着我,站在了敌人那边。他开的那枪,让我足足昏迷了六年。”说到这,李亨俊的语气有些哽咽。

 

娜娜的鼻子突然一酸,她站了起来,倾身抱住了他,“没事的,哭出来也没关系。”情绪像洪水一般涌出,李亨俊像个可怜的小孩在她怀中泣不成声,狠狠地搂住她的身子。他时常会记起那个场景,坠入邪恶的梦魇无法自拔,它已经在李亨俊的脑中刻出了一个模子,无法消除。

 

可怜的小帆船一直在原地打转,找不到前进的方向,它无奈地在大海里自暴自弃。但孤独终于走到了尽头,小船再也不是一人面对了,海浪一点点为它推波助澜,引领着它前往正确的方向,总有一天它们会共同抵达温柔的彼岸。

 


第二天早上,清晨明亮的阳光偷偷从窗子里溜了进来,照的李亨俊的眼睛有些生疼。睁开第一眼,看到的就是心爱的人,他也没了抱怨。娜娜正趴在床边熟睡着,她的脸正对着阳光。


李亨俊蹑手蹑脚地爬下了床,站在娜娜身前,为她挡住了刺眼的阳光。看着娜娜乖巧的睡颜,李亨俊忍不住倾下身子吻了吻她的额角,温柔地用手抚摸着她的头发。

 


门外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因为先前已经被护士警告过,所以他们不敢大声喧哗。大门突然被打开,宋智努憋着嗓子不轻不重地喊了一声:“李警官啊!”李亨俊见状,立马对他比了一个“安静”的手势。宋智努的脚步突然停下,他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情景,难道是自己看花了眼?

 

他壮实的身躯挡住了整个门口,剩下的组员们只能焦急地待在他的身后不明所以。朴勋见他一脸不可思议,耐不住性子,挤出了一个口子,两人的表情在这一刻瞬间同步。宋智努缓过神来,关上了门口。他和朴勋将剩下几人凑了过来,八卦小队再次上线。

 

“猜猜我俩看到了什么?”两人相视一笑,异口同声地说道:“李警官的床边趴着一个女人!”宋智努继续补充:“而且我好像看到李警官在摸她的头发,阿西,可惜我没太看清他的表情。”几人同时将目光聚集在宋智努身上,他愣了愣,这才反应过来,自己刚刚是激动到差点说了脏话吗?天哪!他往自己的嘴巴打了几掌。

 


此时李亨俊从房内走了出来,轻咳了几声,几人面红耳赤地四散而逃。剩下姜宇独自一人尴尬地站在原地,他不自然地开了口:“李警官,早...早上好啊!你恢复地怎么样?”右手僵硬地朝着李亨俊晃了晃。


昨晚金娜娜告诉姜宇她自己一个人可以留下来照顾李亨俊,他最近因为查案困得不行,想都没想就答应了,也没想到哪有女生愿意和不亲密的男人共处一室呢?这才反应过来娜娜原来是李亨俊的女友。

 

“好多了,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是这样的,昨天晚上回去之后我试着用那行字解了密码,不管用多少种排列方式都没办法解开。所以我想带着你一起来研究一下,这行字会不会是什么暗码呢?”

 

李亨俊点了点头,说道:“这样吧,你在警局里面也挺忙的,我暂时还要在医院里住一天,就不用在这陪我了。你回去和其他警员一起研究一下,如果有什么进展我们相互联系就好了。”

 

警察的日常工作很繁琐,确实不能久留,简单和同事们问候了一下,便让他们离开了。李亨俊看着手机里保存的那行字,陷入了沉思......

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情人节快乐!💜码字真的好累  今天还没有结束  看看我还能不能憋出一点小糖饼(不要抱太大期待😭)

 

评论(8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