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七命名🕊️

第2019410次向你们望去,赠与手心里的2013613颗purple heart💜 🕊️🕊️(高中无手机 放假再发文)

《会者定离 去者必返》第二十一章

李亨俊静坐在病床上,不断重复着几个动作,要么是闭着眼想着什么,要么就是瞥一眼手机上的那句话。

 

“李警官!李警官!”李亨俊的视线闯入一只手,正打着响指提醒着他,语气越来越激动。“李警官,我求求你快吃东西吧!一会我姐就回来了,要是照顾不好你我怎么交代啊!”


早上的时候金娜娜和格雷交换了一下工作,格雷负责照顾李亨俊,金娜娜则去看店了。自打他一进来,就看到李亨俊一直重复着刚才的流程,眼看就要到中午交差的时候了,但他不敢轻易打扰李警官的工作。


格雷只能无助地抱着手上的饭盒,心急如焚地看着他。很快,金娜娜走了进来,原本浅浅的笑意瞬间消失地无影无踪,她没好气地看着两人。


格雷赶紧摇摇头,“姐,和我没关系,是李警官老是不愿意吃啊!”娜娜决定待会再收拾这个“代班保姆”。她一把将手上的包包砸在床上,成功吸引了李亨俊的注意力,格雷十分有眼力地趁机跑开了。

 


“怎...怎么了娜娜?”金娜娜现在愤怒的气场让李亨俊难以忽视。他一把抓住了娜娜的手,心中却还不明所以。


“饭呢?干嘛不吃?”她冷淡的语气像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大风,怒气在一点点积攒。


“我在看物证,忘记有这码事了......”他逐渐没了底气,声音越变越小。


“饭都能忘记吃?”娜娜强忍着自己的愤怒,心想着他还是病人,态度得好点。于是她叹叹气,拿起了饭盒,“得了,不跟你追究了,快点吃吧!要听姐姐的话!”她像哄孩子一般,细声细气地警告着他。


李亨俊刚想拿起饭盒,却突然意识到什么,“等下,你什么时候成了我姐姐了?我明明比你大一岁。”

 

娜娜赶紧打开饭盒,舀起一大勺塞到了他的嘴里,“因为你睡了六年啊,快点吃吧!怎么话那么多。”李亨俊一肚子的话被迫逼了回去,只能口齿不清地呜呜伸冤。

 

 

格雷小心翼翼地走了进来,却遭到了金娜娜的冷眼一蹬。“李警官,你刚刚到底在看什么啊?研究了一个早上了也没见你看出什么眉目。”格雷机智地转移了话题。

 

李亨俊瞬间激动起来,含着嘴里的饭含糊不清地说道:“你帮我研究看看,这段话是不是什么暗码?我跟你说...咳咳咳...咳咳。”他实在是太激动了,于是就被嘴里的食物呛到了。

 

金娜娜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,“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,看你激动个什么劲。”

 


格雷拿起手机,仔细看了看那句恺撒的名言,如果以暗码的角度来想,难道是和恺撒有关的暗码吗?“我知道了,是不是恺撒密码?把这句话的所有字母全部移动三位试试看。”

 

李亨俊摇摇头,表明他刚刚试过了,然而并没有任何变化。金娜娜也忍不住好奇起来,她在读大学的时候,有研究过一段时间的暗码知识,没准能看出什么端倪。她仔细端详着,两人安静地看着她,不敢发出任何细微的声响。

 

金娜娜静静地思考了一会,得出了她的答案:“我相信比起相信罗马时代稍显落后的方法,罪犯应该会选择更深奥的‘维吉尼亚密码’ 。有时候,只要把隐藏答案的表皮剥开,没准你就会发现它就近在咫尺。 ”

 


李亨俊呆滞地看着她,完全不明所以。只见格雷敲敲自己的脑袋,“我刚刚竟然没想到,还是姐姐你厉害。维吉尼亚密码是在恺撒密码的基础上扩展开来的,更为复杂和安全,不过也是有固定的格式。”格雷看起来就像个年轻的教授,学着教授的样子,在房间里走来走去,时不时地看一眼自己的“学生”。

 

“密码由两个部分组成,密钥和未加密文字。根据密钥词在字母中的位数,以此推进未加密文字的位置。打个比方来说,密钥为‘BIG‘,三个字母的位数分别为第二个、第九个、第七个。假设未加密文字为‘YOU’,那么只需将‘Y’连本身移动两位,‘O’移动九位,‘U’移动七位即可,最终加密文字为‘ZWA’。简单吧?”他终于停下了移动的脚步。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生病的缘故,李亨俊感觉自己的脑子好像有些迟钝,思绪像是毛线团一样全都搅在了一起。他稍带迟疑地点了点头,“应该懂了吧......”

 


金娜娜拿过纸和笔,将那段文字进行了解密,“如果我没猜错,密钥应该就是作者名字‘Caesar’。”她一笔一划地写出了答案,坚定自信地交给了李亨俊。李亨俊做了好几个深呼吸,手心已经紧张地冒出了汗,他死盯着电脑屏幕,将字母一个一个小心翼翼地打了上去:eoasruu dmw mrpy xamvu bixoig tlwii feelhj.

 

 

『Limited...Lilith...Lilith』

蓦然间,黑色的屏幕上布满了“Lilith”这个词语,设计者故意将文字制作成血红的字体,让人看着毛骨悚然,“Lilith”霸占着屏幕,整整五秒钟,似乎想要传达关于这个名字的信息。李亨俊心中捏了一把汗,难道电脑中了病毒?

 

最后的画面停留在一张图片上,图上的女人看上去就像神话里的美人胚子,精致的五官,棕色的卷发,和白色细腻的裙子,她正抚摸着自己的头发。突然间,女人开始七窍流血,鲜红的血液从她的五官迸发而出,染红了她的全身。画面结束,终于进入到了人贩网站。它像极了恐怖网站,这个开场动画实在是过于血腥,让人看着有些倒胃口。

 


李亨俊感觉浑身热血沸腾,他用左手手机拨打着姜宇的电话,用右手一把将娜娜拉到她面前,笑得灿烂,甜蜜且自然地亲了上去,直到电话拨通了才肯放开。


格雷一脸震惊地看着眼前地画面,他捂着自己的嘴巴,忍住不叫出声,一脸不可思议地逃出了房间。天哪!这两人不是朋友吗?怎么那么快就在一起了!他摸了摸自己滚烫的脸颊,脑中不断播放着刚刚的画面。金娜娜真的在交往!

 

 

“姜队,我打开那个网站了,要不现在过去一趟?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简短地对话后,他迅速带上了自己的装备,换掉了身上的病号服。

 

“你要去哪啊?病还没好呢!”金娜娜刚想拉住他问个清楚,他人不知跑到了九霄云外了。娜娜跑出了走廊,看着他渐行渐远的脚步,心中五味杂陈的,真不是滋味。

 

手机传来了一条短信消息:

 

【对不起娜娜,案情要紧我必须得过去一趟。现在身子好多了,不用担心我,我会照顾好自己的。】

 

娜娜放下了手机,无奈地坐到了走廊的休息椅上,沉默地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群。真是拿这个工作狂没辙啊!

 

 


来到警局,李亨俊连忙召集了专案小组。他再次打开了网页,开头的动画让大家都沉默不语,心中很是沉重。购买那些女生很简单,操作步骤和网购不尽相同。

 

经过一众商讨,他们决定下手为强,引虎出山,也就是“钓鱼执法”。李亨俊在网站上购买了一个名叫“Yona”的女孩,正是那个两周前在郊游时失踪的女孩。还和人贩子约定好了见面地点,就在一个宽敞的无人烂尾楼里,很适合警察埋伏,交易将在明天晚上进行。现在,万事俱备,只欠东风。

 


散会后,李亨俊留下来收拾场子。他把文件整理好后,刚想关上会议室的大门,便隐隐约约看到角落有一道光影,难道还有人在这?他走进去,只见姜宇一人坐在边尾的座位上,托着下巴紧盯电脑屏幕。

 

这几天他为案件忙的焦头烂额,吃饭睡觉都在警局里解决,林林总总的休息时间不过六个小时。下巴上细小的胡渣清晰可见,眼睛早已没了神,似乎下一秒就要耷拉下来。他摘下眼上的老花镜,揉了揉自己干巴巴的眼睛,低下头来思考着什么。

 

李亨俊有些惭愧和担心,他走到姜宇身边,轻声唤了一下,“姜队,你没事吧?赶紧去休息一下吧!明天咱还得出任务。”

 

实话实说,姜宇并不觉得很疲倦,而是感到很亢奋,感官也变得异常敏感。刚被李亨俊叫了一声,险些被吓得站起来。他摇摇头,说道:“没事的,我在想事情,难道你不觉得那个网站的开头动画很奇怪吗?”简单的回复后,他迅速转移了话题。

 


李亨俊点头赞同,姜宇继续补充道:“那个名字‘Lilith’,流血的女人,就叫做莉莉丝。出自《圣经》,是里面的邪恶人物之一,恶魔撒旦的妻子,还被叫做‘夜魔女’。”

 

他还继续向李亨俊介绍了夜魔女的故事。在中世纪的传说中,莉莉丝是以为好色的女妖,专门在晚上出现男性的梦中和他们性\交,吸取他们灵魂的精髓(精ye),用来解释梦遗现象。基督教徒还会把她成为“地狱的娼妇”,觉得她在用男性的体液制造新的女妖。并且会在基督教徒梦遗时嘲笑他们,因此衍生出男生睡觉时会笑,那便是莉莉丝在爱\抚他们的这种说法。

 

 

一个灰白皮肤女妖在摆手弄姿,诱惑男人的画面出现在李亨俊的脑海中,神秘的传说让他感觉浑身发凉。“所以你怎么想?”姜宇抬起了头,沉重地看向了他。

 

“也许绑架犯是反基督教的人,但他们不会用打砸抢烧的事来破坏教会的安宁。在他们的幻想世界中,莉莉丝是真实存在的,他们的任务就是抓捕更多莉莉丝,卖给男性,制造新的女妖,以此破坏基督教。”他的语气沉静自然,入行时间之长,让他对这样的角色有了抵抗力,犯罪新奇的思维对他来说也就见怪不怪了。

 

 


在帮李亨俊办完出院手续后,金娜娜和格雷在回家的路上倒霉地遇上了大雨,只能被迫躲躲到了街角的一杯咖啡店里。一路上,娜娜的脸色一直很不好,所以两人说不上几句话。

 

因为下雨的缘故,天气变得很凉,刺骨的寒风从大门钻到咖啡店里,哪怕开着暖气也能清晰地感受到那份寒冷。格雷将手中热乎乎的拿铁递给了她。

 


“姐,你什么时候和李警官在一起的?”他的语气小心翼翼的,生怕刺激到娜娜敏感的情绪。

 

“几天前吧,没找到合适的时间告诉你,抱歉了。”格雷轻轻点了头,“你有你的生活,我也有我的生活,有些事该懂的话总有一天我会知道的,我不会强迫你告诉我的。”娜娜冰冷的脸上突然多出了一份笑容,格雷的回答让她又欣慰又开心,果然长大了不少。

 


“药呢?最近有好好吃吧?”金娜娜话题一转,将焦点放在了他的身上。格雷没有回答,只是轻轻点了头,对于往事他并不想多提。

 

娜娜坚定地说道:“放心,姐姐一定会让你早日康复的,那个老家伙总有一天会付出代价的。”


突然,她的手机上发来了一条短信,似乎不是什么令她开心的事。“格雷,咱们有任务了。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之前研究了一下暗码知识  所以用上了  大家如果看不懂可以自行百度   关于莉莉丝这个角色  其实有点含糊不清  因为她在很多宗教都有记载  听说韩国基督教徒比较多  所以用了基督教版本

文笔不好  知识运用错误请见谅🙏🏻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