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七命名🕊️

第2019410次向你们望去,赠与手心里的2013613颗purple heart💜 🕊️🕊️(高中无手机 放假再发文)

《会者定离 去者必返》第十九章

李亨俊满面春光地走进了办公室,嘴上还哼着小曲。他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,慢慢转动着自己的旋转椅,不知为何,无论看着什么都觉得如此顺眼。


留下办公室内所有人的傻眼,昨天的李警官还一脸颓废,休息了一个晚上后突然变得如此异常。他们互相交换着眼神,著名的八卦小组开始重操旧业。朴勋冲着他们比了个“ok”的手势,迅速打开了聊天软件,将组员们都拉近了群里,群名为“李警官为何这样?“。

 


李亨俊丝毫没有注意到大家对他异样的目光,他打开了早就吃灰的案件表。原来的自己一看到这沓文件就头痛,现在无论怎么翻都觉得无所谓,甚至还有些开心。果然恋爱能让人变成傻子吗?想到这里,他竟低头笑了起来。

 

组员们一直观察着他的反应,看到了这一幕,鸡皮疙瘩都快要掉出来了。

 


宋智努:“李警官昨天晚上又怎么了?他怎么一天一个样的,好吓人!”

 

姜宇:“他的样子好像我当年失恋又复合的时候。小勋,你和他关系那么好,快去问问他。”

 

大家一众附和着......

 

 

朴勋只好屁颠屁颠地走到李亨俊身边,递给他一杯咖啡。李亨俊接了过来,痛快地喝了一口。

 

“前辈,您这是有什么好事吗?跟我分享分享呗!”李亨俊笑了笑,刚想开口,但突然想到了什么,又把话憋到了嗓子里。他刻意地拍了拍朴勋的手臂,语重心长的说:“咱们是警察,应该以事业为重,这些有的没的还是别懂比较好。”说罢,朝着他摆了摆手,继续忙活自己的事。自从几个月前见识到这个小组八卦的强大实力后,他决定还是少说两句,省的他们拿自己的恋爱逗趣。

 

朴勋冲着他们摇了摇头,估计李警官已经对他们有了防御了,想撬开他的嘴可并不简单。

 

 

“铃铃铃......”报警的座机电话响起,姜宇接通了它。一番交谈后,他挂断了电话,脸色变得异常地沉重。姜宇走到李亨俊身边,“刚刚有个农民说他在河边看到了一具女尸,下半身被人锯掉了。”李亨俊脑袋一个激灵,“裸尸?又是那个变态?”两人拿起自己的外套,踏上了命案现场的路上。

 



韩国的第一场冬雪,使周围的一切生物都没了生机,到处白皑皑一片,处处都显得凋零和枯萎。路人们蜷缩着自己的身子,失去了往常的笑容。凌冽刺骨的寒风让人胆颤,只能被那单调的色彩包围。溪边的尸体裸着身子,全身都僵在了一起,苍白的皮肤几乎和四周融为一体。

 


"早上的时候,我从这个桥上经过,然后撇过眼睛一看,有个人躺在那里。我眼神不是特别好,凑近了才发现是具女尸!诶哟,真的要把我这把老骨头吓死啊!警察先生,你们一定要找到那个凶手啊!“老农夫抓住李亨俊的手臂,使劲地宣泄自己的害怕和不满。

 

近几个月内,连续出现了多起年轻女性被奸杀的案件,这件事弄得人心惶惶。导致许多女性同胞都不敢独自出门,但依然陆续会接到女性失踪或死亡的案件。最近警界最热门的话题,便是讨论凶手为何要将尸体下半身锯下,最终的讨论结果是:因为凶手和其死者发生了性行为,为了不留证据,所以做了如此残忍的举动。

 


一旁的辅警拿着报告表,“死者‘郑恩娜’,是首尔一家健身馆的瑜伽教练。根据尸僵程度初步判断,死亡时间为两天前。两个月前接到她的失踪案,失踪地在一个地形复杂的小巷子里,找不到监控录像,所以就这样断了线索。”

 


“李警官,我刚接到一个新消息。”姜宇挂断了电话,“我托朋友看了看网上的人贩子网站,在那里看到了郑恩娜还有前端时间失踪的女性的照片挂在上面。”新的发现使他们有了目标,如果能找到人贩子的窝点,相信很快便可以破案了。

 


但棘手的是,网站上只能浏览到她们的照片,姓名年龄全都是未知,甚至连购买链接都没有。不过,姜宇的朋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进到了这里,却仅仅只能发现这点皮毛信息。

 

李亨俊问道:“难道不能追踪网址吗?”

 

姜宇摇了摇头,“IP是意大利的一次性IP,这是黑客和黑市常用的手段,花大价钱购买国外的一次性IP,是查不到任何信息的。”

 

正在两人为此苦恼时,原本空空如也的评论区突然闪出了一条留言。姜宇迅速追踪了留言者的地址,就在不远处的考试院里。

 

 

 

戴着黑色镜框的男人从房间走出,头上戴着一顶黑色的棒球帽,却难以掩盖他乱成鸡窝一般的头发,棉衣外套松松垮垮地挂在他的身体上,之间的空隙不知能塞下多少个他的身子。他挠了挠自己长满了胡渣的下巴,缓缓地打开了房东提供的泡面。

 


“您好,我们是警察。”李亨俊和姜宇走了进来,和门口的房东打了声招呼。“请问你们这里有一位住户叫‘朴赫奎’吗?”

 

房东死盯着电视屏幕,甚至都没有看过两个警察一眼,“啊,那个死赖皮啊!就前面厨房正在泡面那个。”她的嘴里还吃着瓜子,说话变得含糊不清。“你们是警察对吧?帮我催催他交交房租吧!我跟你们说啊......”房东转过身来,却发现原先站在一旁的两人早已没了踪影。

 

 


朴赫奎看到了他俩,像是野兔看到猎人一般,说话变得磕磕巴巴的,神情十分紧张。他将两人领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 

“两位请坐。”朴赫奎摆摆手,将床上搅成一团的衣服扫开,房间内弥漫着各类食物的味道,垃圾撒得到处都是。

 

李亨俊开口说道:“我有问题问你,你刚刚有没有碰过电脑,在看什么?”

 

他用手指了指自己的电脑屏幕,画面停留在人贩子网站上。可他却像个无事人一样,似乎毫不避讳。

 


“你知道这是什么网站吗?”姜宇问道,只见朴赫奎摇了摇头,“贩卖人口的懂吗?”朴赫奎的脸像是沾染上了白色的墨水,瞬间变得魂魄失色。他为自己伸冤着:“两位警官,你们冤枉我了,我真不知道这是个卖人的网站。”

 

“网友46873说‘这妞长得真正,一看就是我的料’这话难道不是你说的?”李亨俊毫不留情地拆穿了他,朴赫奎羞红了脸,“我告诉你,你在网上留下的每一句话,每一个轨迹我们警察都能查得到,所以别想给我耍小聪明,你给我好好回答。”李亨俊的强悍的气势成功震慑到了他。

 


“我可以向你们发誓,我真的不知道这个网站是个什么东西。其实是因为我刚刚在一个赌博网站闲逛,然后屏幕上突然出现一个女生的头像,我就点了进去。刚开始还以为是色情网站来着,但是进来后发现里面干干净净的,什么都没有,只有一些女生的照片挂在上面。我以为挺正常的,就在上面留了言。”

 

的确不错,网站包装得很好,非常整洁干净,只留下了那些失踪女生的照片和一个开放的聊天面,还真是难看出什么端倪。经过证实,他确实只是在赌博时随手点进了那个页面。但奇怪的是,扫描了他的电脑后,发现他的电脑其实是中了病毒,所以才会突然闪出那个女生头像来。同时,朴赫奎浏览的赌博网站扫描出了一个秘密链接,只不过需要密码解开。

 



两人将朴赫奎因非法赌博带进了警局。姜宇和其他几个警员试过了各种办法,就算搬出警局特有的破密武器也是徒劳无功,而且密码没有任何提示,情况再次陷入了僵局。

 

姜宇突然脑子一通,朝着拘留笼子里的朴赫奎问道:“你知不知道赌博网站那个代理人是谁?”既然链接出自这个网站,那么代理人肯定知道点什么。


朴赫奎先是一愣,后来他用自己奇妙的逻辑想了想。自己是因为赌博被抓进来的,当然是因为这个网站惹的祸,所以要是把创始人抖出来,不就能让他一起受罪了吗?

 


朴赫奎坏笑着,趴到了杆子上,“我知道我知道!他是我的老朋友,我们都叫他‘腰子’,他现在就在红灯区的妓院里当老板。”李亨俊和姜宇互相交换了眼神,前往了红灯区。

 

 


红灯区的街道无论在何时都异常热闹,大大小小的车子行走在狭小的道路间,那些大叔们缓缓地踩着油门移动着,眼神飘忽不定,不停地往两边色咪咪地看着。街道两边都是妓院,透明的玻璃窗可以清晰地看到在里面搔首弄姿的年轻妓女,她们热情地招揽着顾客。

 

李亨俊和姜宇两个“有家室”的男人来到这种地方,难免有些尴尬和无奈,他们真想快点离开这个是非之地。走进腰子的店里,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廉价香水味,就算是隔音的房间,也能时不时听到一些交错迷离的叫声传出,鲜艳的霓虹灯渲染着这里迷乱的氛围。几个浓妆艳抹的妓女瞬间朝两人扑来,嘴里还不停地叫着他们“oppa",还好警察敏捷的速度成功拯救了他们。

 



腰子正坐在大厅的麻将桌上和朋友拼麻将,嘴里叼着一根烟,烟头上的烟灰摇摇欲坠,正好掉在底下的水杯里,他将杯里的水随手倒掉,灌上了淡黄色的啤酒,俨然一股暴发户的感觉。

 

“你就是腰子吗?”两人走到他的身边。

 

腰子不屑一顾地看了他们一眼,说道:“怎么?我认识你们吗?腰子可不是谁都能叫的。”

 


“我们是警察,有事问你。”姜宇摆出了自己的证件。腰子夸张地耸了耸眉毛,手里依然摆弄着麻将,“你们警察管不到这里来吧?”

 

“别废话,你要不好好配合我们是有权利把你带走的。”姜宇对这里的环境非常反感,语气中透露出他的不爽。

 


一旁的刀疤脸看了看两人,说道:“腰子,这警察说话那么冲,你不教训教训他们?”说罢,拼桌的四人一齐笑了起来,笑声中充满了讥讽和嘲弄。

 

“那就让两位警察先生尝尝我们店里的招牌好酒怎么样?你们都叫我腰子了,要是真把我当朋友就喝下去!难不成警察还会害怕吗?”腰子别有深意地看着他们,摆明了想看他们出糗。两人只能沉默不语,不知如何是好......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本案灵感来源于《犯罪心理》第二季  良心美剧值得观看👍🏻  关于红灯区也不是很了解  稍微百度了一下    

故事纯属虚构  如果设定方面有问题  请多多见谅  并非专业写手🙏🏻

评论(9)

热度(17)